(瞎写的)

#小学生文笔

#勿上升

2021.12.30 厦门 金鸡奖颁奖典礼


刘烨坐在台下,有些心不在焉。上一次坐在金鸡奖颁奖典礼台下还是2004年,《美人草》中的表演让他斩获了最佳男演员奖。也是在那一次,他像个小土包子一样缩在座位上,与前面嚣张大姐大形象的宁静形成的鲜明对比,恰巧被摄像机记录了下来。想到这里,他微微侧头,看像左手边的人,笑了。


“咋的了?”宁静感受到目光,也侧了头。


刘烨收回目光,嘴角还带着笑。这些年的转型不能算成功,但也总的来说不太失败。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土了吧唧扭扭捏捏的青涩小男生了,那些硬汉的角色让他成长了不少,现在在静姐身边也并不很违和了。“时过境迁啊…”他轻声说道。


宁静愣了一下,随即懂了他说的是04年的那一幕,扭过头笑盈盈道:“虽然很多事都改变了,但过了这么多年,有的人不是还依旧在你身边吗?真的不容易啦!”


刘烨没想到这种话题还能扯到他身上去,他低下头,悄悄红了脸。他和他的事圈里几乎人尽皆知,但从豪爽的静姐嘴里说出来这种话,也确实是有些害羞。但他马上调整了表情,抬起头目视前方,冷哼一声:“哼,还说呢,他本来都答应要来金鸡奖当颁奖嘉宾来着,临了儿了又说有事来不了!真是不想理他了!”


宁静撇过头瞅了瞅刘烨傲娇的小表情,心想,怎么过了这么多年他还依旧是个孩子样,外表变了,但内心一点都没变。


刘烨兜里手机一直震动,他知道一定是那个人戴着老花镜,微微皱着眉头,把手机拿得远远的,一个字一个字划拉给他发消息哄他。想到这里,刘烨嘴角偷偷地翘了起来。但碍于快到最佳男主角的公布了,现在去厕所看手机也有点来不及了。“一会再回你吧师哥。”他搓着手心的疤,在心里面说。


他自己获奖的几率有多大,心里也多少有个数了。不说别的,单单是票房,就不敌《悬崖之上》。他不禁有些感叹,自己从始至终都只是为了戏,不去搞些莫须有的东西,很少参加综艺,爱惜自己的羽毛,只不过自己向来不会拍马屁,从来都是真性情,为此得罪了不少人。当下,中年男演员的生存之地越来越小了,况且又有这么多曝光度十足的中年演员,自己本就像一只大鸟,受不了那些综艺剧本人设的束缚,向往自由,不爱搞那些花里胡哨的活动,拉不下面子。年轻的时候还能靠真性情去挡一挡,而到中年他必须要接受世界要不停地把他的棱角磨的光光滑滑的事实。想到这里,他有些委屈,于是把手搭在了口袋里放的师哥给他的护身符的位置上,寻找些安心。他很羡慕胡军,他从来处事圆滑,但又没有丢失自己的性格,接受一些世俗的规则,又不会全盘尽收,几乎所有人都对他恭恭敬敬。刘烨心想,“哼,大家都对他恭恭敬敬,只有我可以对他喝来呼去的!”但只可惜,他师哥这么好的演员,却从没获过什么奖项,着实是令人感到惋惜。刘烨叹了口气,突然就不生胡军的气了。他在腿上擦了擦手心的汗,出了口气,开始全神贯注地关注颁奖典礼。


“获得第三十四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是……”


刘烨紧张地吞了吞口水,他觉得这一定不是他,可他又想到了那年《蓝宇》的颁奖,又有了一丝期待,“万一呢?”


“张译!让我们恭喜张译……”


没有惊喜,也在情理之中,可刘烨还是很委屈。他抬起眼睛看向张译,眼里止不住地有些羡慕,他也借此机会把眼睛里的眼泪收了收。“师哥幸好你没来。”他心想。宁静看出来他的不高兴,轻声安慰他。他扭过头敷衍地打哈哈:“如果师哥给别人颁奖,那还能了得?那时候他该看我呢,还是看最佳男主呢?”可他心里还是很难过,一是师哥没能在自己难过的时候在场,二是这部剧他真的很用心。他向来对于角色很认真,亲力亲为,努力还原角色最本真的样子。晒蜕皮真的很疼,洗澡的时候更疼。想到这里,他边鼓掌边偷偷地撇了撇嘴。他知道师哥一定在看直播,他既想让师哥知道自己难过,又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


兜里的手机在经过了一阵的平静后又开始震动,他知道,是胡军打来电话了。他欠身和宁静打了个招呼,准备去厕所接电话。



确实,胡军一直让自己的小助理盯着金鸡奖的颁奖仪式,快到最佳男主角奖的时候让他叫自己。其实他这次选择不去颁奖,是因为他之前也动用了自己的人脉去打听了一下最终会花落谁家。对方委婉地告诉他其实如果他不来也没有关系,他就知道了结果。可他不知道到底怎么和刘烨说,他也抱着一丝期待,“万一是那人骗我呢?”正巧那段时间他俩又有点小矛盾,当刘烨在微博超话得知他不会去颁奖的时候,立马给自己打来电话兴师问罪了。


“什么情况?你不是说好了吗?来金鸡奖颁奖。”对方高声质问道。“叶子你听我说,我不是不想去……主要是……”“行啊你胡军,为什么我每次都是最后一个知道你的安排的啊?啊?为什么每次都要我从别人那里得知你的消息?你没长嘴吗?为什么不和我说?”刘烨带了点哭腔。胡军揉了揉眉头,“你听我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确实这边突然有个活动,没办法去了……我一定补偿你,好不好?”“……”对话陷入无尽的沉默,久到胡军快要睡着了。“师哥,你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答应别人了。这件事我已经跟你说过很多遍了,就这样吧。”刘烨平静地说完,还来不及胡军解释,就已经扣掉了电话。胡军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又打回去了几个,对方都没有接。他知道他的小子在气头上,不见面是,哄不好的,于是他就先暂时没再打电话,在这期间断断续续又给刘烨发过几条消息。


胡军真的希望他的叶子得奖,可也不甘心给别人颁奖。公布的这段时间,他一直注意着刘烨的表情,手机也不停地给他发着微信。当镜头扫到刘烨撇嘴的时候,他心揪了一下,也不顾刘烨还在典礼上了,直接给刘烨拨了电话。


刘烨走到洗手间,接起了电话。他们两个人都很默契地没有说话。刘烨不知道要表达什么情感,胡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两个人又很默契地同时点了烟,听着听筒里的呼气声,刘烨渐渐地平静了下来。


“那个……”

“那个……”

“……咳,师哥你先说。”

“明天晚上,有事吗?”

“哟,怎么了?胡大爷这是约我呢?想不到你还会玩年轻人的把戏,约人一起跨年呀?”听到刘烨带着笑意,胡军松了一口气,他小瞧他的刘烨了,他已经长大了。

“嗯,可不嘛,这不是约你,给你赔礼道歉一下。”

刘烨望向夜空,吸了一口烟,“明天没事,anna明天晚上有演出,她就在上海和朋友跨年了,俩孩子吵着要在爷爷奶奶家跨年,也不在家。我明天中午有个饭局,过了以后就直接回北京了。”

“行,我明儿也跟家里说一声,说跟朋友聚会,不回去了。我今天录完节目就回北京了,我先回咱家收拾收拾。晚上等你啊!”胡军边说边示意小助理给他订机票。

“嗯好”

又陷入了沉默

“哥,我先挂了啊,出来太久了,一会该找我了。”

“好,你明天别忘了直接回咱家啊。”

“知道了,啰嗦的胡大爷!”他俩都笑了。

胡军听到刘烨踢踢踏踏地走路声,感到有些心安。“叶子。”

“嗯?”刘烨本来都准备把电话挂了,突然听见电话那头叫,他又把手机贴在脸上。

“不管怎么样,你在我心里都是最优秀的。我永远都在这里陪你。”

“嘁。”刘烨虽然嘴上不屑,但心里的那些疙瘩和不开心都消失了,笑盈盈地说:“我告诉你啊胡大爷,咱俩之前那事还没完呢,你别觉得我原谅你了!哼!”

“好好好,明天我好好地‘哄’你,好好地‘服务’你,行不行?”

“臭不要脸!哼!挂电话了!”刘烨被胡军的话羞红了脸,娇羞地挂了电话。


后来,《守岛人》获得了最佳故事奖,也没让剧组白跑一趟,虽然没有很多奖,但也算是一个肯定了。


胡军录完了节目便给妻子打了电话,说了明天不回去跨年的事。妻子并没有什么表示,只是让他别喝那么多酒,让他元旦假期也回来陪陪孩子们。“这我明白,你最近也辛苦了,我一直拍戏,辛苦你一直照顾孩子们,等我拍完戏以后,咱们带着孩子再来一趟亲子游,放松一下。”过了这么久,他也明白了如何平衡家庭和爱情。他不是不爱妻子,他对于妻子和叶子的爱完全不同。当然起初妻子也并不能接受,可到了现在,她也渐渐明白了这一点。


2021.12.31 北京


到了北京,胡军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他和刘烨的家。这里是个别墅,虽然没有自己那个家大,但对于他俩来说,已经足够了,是个温馨的小窝,最重要的是,这里离香山不远,可以随时和叶子爬山,也能在附近的渔场随时钓鱼。


进了屋打开灯,胡军推开窗户,换换空气,洗了手,按开了热水器的开关。他从包里拿出jby的小马,放在餐桌上。那些微博上的小丫头们真的眼尖,也真的懂他,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个小马玩偶的意义。他笑着摇了摇头,这么多年了,还有这么多支持他俩感情的人,也真是不容易。


在飞机上没休息好,他便爬到二层的大床上准备补一小觉,床上还是上次走的时候的样子,刘烨的睡衣胡乱地扔在床上。胡军的洁癖犯了,欻欻就给他叠好了放在枕头上。可到了床上,闻到刘烨的味道,便有些睡不着了,甚至有些燥/热,身体里好像有一团火在燃烧。“刘烨!你个臭小子,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胡军恶狠狠地想。仔细算算,他俩也确实有四五个月没见过了,这也不能说咱们大爷精力旺盛。那边的刘烨打了个喷嚏:是谁想哥了?


在床上翻腾了一会,寻思着快中午了,胡军戴上老花镜,打开手机用外卖软件点了蔬菜水果和肉,打算晚上给刘烨做一顿烛光晚餐。刚准备下单,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又返回去点了点刘烨爱吃的小零食。“哼,你一撅屁股我就知道你拉什么屎!你回来一准要吃点小零食!”(当然刘烨一撅屁股胡军也知道他想要干什么)


中午简单吃了点以后,胡军就开始准备晚餐。这些年他俩在一起,刘烨也常常教他做饭,胡军宠刘烨,也自己努力学做饭,让刘烨能休息的时候就尽量休息。期间刘烨发过来几条消息,无非就是在饭局上遇到了什么样的人,怎么好笑之类的话。胡军摘下塑料手套一条一条听,嘴边不觉地带了笑意,“你呀你,永远长不大,永远都是小孩子!”他自言自语道。两三点钟的时候,刘烨打来电话,说自己上飞机了,“胡大爷你在家里好好等着哥啊!”“别臭贫了你,飞机上好好睡一觉啊,这晚上我还得好好地‘伺/候’你呢,养好精力啊!”胡军笑着对外放的手机说道。胡军这一点很厉害,开黄腔永远不脸红。“你个老胡军儿,没个正形!要起飞了!我关机了!”“得嘞,宝贝亲一个!mua!”“臭不要脸!羞死人了!”


胡军听了刘烨的声音以后,顿时心情大好,做饭都有了动力。叮叮咣咣,三下五除二地就把晚饭做好了。万事俱备,只等他的宝贝回家了。


冬天的天黑的早,再加上中午没睡着,胡军玩着玩着手机就跌入了梦乡。等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六点了。胡军爬起来挠挠头,打开手机,看到刘烨说他快到了,他便起身去点火加热饭菜。“烛光晚餐还得有点啥啊?”他挠挠头。胡军本就是个大男子主义者,平时这些都是妻子在做,自己从来没注意过。他打开百度,查了一番,按照百度说的摆弄了起来。


刘烨进门厅的时候,胡军刚好关完灯点好蜡烛,他听到了他朝思暮想的人在门厅洗了手,脱下羽绒服,嘴里叨咕着“zhei老胡,怎么不开灯”,蹋啦着拖鞋逐渐走近的声音,可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紧张,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个青年小伙即将要求婚,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刘烨在胡军坐在烛光后面,抬头看着进来的人。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刘烨也着实没有想到老胡会弄烛光晚餐,他吸溜着鼻涕,透过烛光看他的老胡,一时之间有些说不出话,也挪不开眼。老胡好像比上次见面的时候年轻了一点,他心里有些开心,虽然他知道这是因为烛光弱化了细纹的原因。他好久没见过胡军了,他好想抱抱他。胡军的目光好像有魔力,他被吸地往前凑了凑。“哥……我回来了。”胡军站起身,看着刘烨的眼睛不受控制地走向他,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刘烨面前,闻到了他身上那股好闻的薄荷混合着淡淡烟草的味道。刘烨湿漉漉的眼睛像小鹿,紧紧地盯着他,胡军突然就觉得自己变年轻了,好像又回到了《蓝宇》的片场,他喃喃道:“真想抱抱你。”刘烨轻轻向前一步,蹭进了胡军的怀里。闻着最爱的男人身上的味道,他鼻子突然一酸,原来气味能够化解一切。胡军觉得自己肩膀有些湿,怀里的人有些发抖,他意识到他哭了,他想看看他,可是刘烨死死抱住他的脖子,“哥,我好想你……我好委屈……你都不来颁奖……都说好的…我没得奖……我好难过……你…你也不想我……我好伤心呜呜呜……”刘烨的委屈在一时间都堆积到了一起,从小声抽噎到大声哭泣,他胡言乱语地讲着自己的难过,胡军一把一把地呼噜着他的后背,轻声哄着他。“不哭了,我在呢,我一直都想你。”胡军在刘烨逐渐安静下来以后轻轻说道,并把刘烨的脸扳到眼前,抽了两张纸,给他一点一点地擦眼泪。刘烨抱着胡军的腰,撅着嘴不看他。“好了宝贝,别生气了,我是真的临时有工作,不得已才后来又推了的。”胡军轻轻捏了捏刘烨的下巴,用嘴轻轻贴了一下刘烨的猫猫唇。“谁让你亲我的!”刘烨别过头。胡军也不生气,凑近了亲刘烨的耳垂,炙热的鼻息全部呼在刘烨的耳朵上。刘烨被亲的仰起了脖子,转过头对准胡军的嘴就啃了下去。两个人就这样站着推来搡去地接吻,刘烨腿软的撑不住,用手扶在了桌子上。胡军感受到刘烨身体的变化,他在一点点升温。胡军把刘烨推到桌子边,正准备下一步动作的时候,只听刘烨嗷的叫了一下,他赶紧打开灯上前查看。


原来是蜡烛托里面的蜡满了,蜡液滴了下来,而正巧刘烨的手扶在了蜡烛架子下面。胡军拉起刘烨纤细的手呼呼的吹起来,“疼不疼呀?”刘烨吸了吸鼻子,看着他心疼的样子扑哧笑了出来,“哼,你个臭老胡,还玩年轻人的把戏,搞什么烛光晚餐!你看看!还把我手烫了吧!”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心里却很甜蜜,两个人加起来都一百岁的人了,可对方不仅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对自己的感情变淡,反倒是越来越宠溺,换着花样给他惊喜。虽说胡军已经五十多岁了,也不太懂潮流,可架不住他有一颗爱刘烨的心,他学着去微博冲浪,给刘烨准备年轻人中流行的惊喜。刘烨用另一只手抚平胡军的眉头,轻轻亲了一下,“哥,我爱你。”胡军这时也把目光从刘烨手指上移开,看向刘烨,“叶子,我也爱你。”


“咕……”刘烨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得了得了,差点给忘了!先甭干别的了,我们祖宗的肚子最要紧,吃饱了肚子,才有精力干别的不是?”胡军捏了一把刘烨的小肚子,挑眉看了他一眼,去厨房拿出来温热的饭。


“哇!老胡军儿可以啊你!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啊zhei!”刘烨亮着星星眼瞅着桌子上的饭,胡军呼噜了一把刘烨的脑袋,“快尝尝,好吃的话下次还给你做。”说着走到了吧台后面,把刚刚倒进醒酒器里面的红酒分出来了两杯,端到了刘烨面前,在他旁边坐下,也开始吃了起来。


“好吃好吃!下次还要吃!”刘烨挥舞着大手,举起酒杯就往胡军的酒杯上撞。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吃货,胡军心里想着。虽然红酒度数不高,不太容易醉,但也会上头,刘烨一上头脸就红扑扑的,像个可爱的苹果,惹得胡军频频侧目,恨不得想咬一口。而当事人却不自知,越说越高兴,越说越激动,像开了话唠模式,并且一直有意无意地拿身体蹭着胡军。要不是在吃饭……


吃过饭后,刘烨坐在沙发上,抱着两条大长腿看着胡军一趟一趟把碗筷放进洗碗机里。胡军也不是看不见,身下早就起了反应,但心想着忍都忍这么久了,过一会也没关系。等全都收拾好了以后,再一出来,发现刘烨不在沙发上了。他听见楼上浴室有放水的声音,心想,那干脆一起洗澡好了,还省水。他悄悄地走到楼上,拧开厕所门。




省略……




刘烨又气又心疼,舔了那个图案一遍又一遍。


那个晚上,他们在床上酣/畅/淋/漓,月亮都羞得躲进了云彩里。


发泄过后,刘烨靠着胡军的右肩膀,用右手一下一下摸着胡军左胸上的图案,眼里瞟了一眼电视,抬头对上了胡军的目光,他好像突然回到了《蓝宇》里的新年片段。“悍东和蓝宇那一年也是一起在床上度过了那个新年吧?”刘烨轻笑着看着胡军说。他的师哥已经不再年轻了,皮开始松弛,抬头纹变得更深了,脸也瘦了下来,体力再没以前那么好了。想到这里,刘烨有点伤感,赶紧收回目光。他多想回到20年前,再和胡军一起过一遍,哪怕……哪怕他依旧会再经历一遍那样的痛苦。胡军哪能看不出来刘烨为什么眼神里突然带了伤感,他不可察觉地叹了口气。“叶子,我没二十年前那么年轻了,又大你十岁。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如果当时克制一点,再克制一点,你就会过得更好了,我自己苦一点没关系,你还年轻,路还很长。如果从来一次,我不会选择这条路的。”刘烨咬着嘴唇,不出声。“可是啊,你也知道,不管到底重来多少次,我都会对你心动,我永远都爱你这个人,爱你演的每个角色,爱你和我生气,爱你和我吵,和我闹。我一天看不见你,我就觉得我像是搁浅的鱼,浑身无力,呼吸不上来。”


“刘烨,你看着我。”胡军轻轻说。

刘烨汪着泪水看向胡军。胡军拿手擦去他眼睛上的泪水,“不哭了,师哥永远在你身边。我说了永远,就是永远,知道吗?”刘烨吸着鼻子点点头。“你看啊,我这胸上,心上都纹了你,我整个身体都属于你,我永远爱你。”胡军扯过身边的绿色毯子,盖在他俩身上。这毯子是刘烨在《蓝宇》结束之后悄悄带走的,关锦鹏和他当时还奇怪,怎么找不到了。等胡军买了他俩的小窝,刘烨便把小绿毯又拿了出来。


“刘烨,我们像悍东和蓝宇,但我永远分得清,我们不是悍东和蓝宇,我永远心里只有你一个人。”胡军停顿了一下,抬眼看了一下电视,心中默数了五个数。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月下,有两个人在相拥接吻,无关情欲,仅有爱意。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X. | Powered by LOFTER